close

想要寫這篇文章很久了

一直再想 我要什麼切入角度  談這個話題

先從為什麼想要寫這篇文章開始好了  呵呵  猜猜為什麼?

沒錯  是因為妹妹  我這個做媽的 總是因為妹妹 

把一些理所當然  或者  了無新意的東西 重新做檢視

看的東西變廣了 想的東西也變深了

對於乳房 也是這樣

 

對一個女人而言 乳房的存在並不陌生

可是我從來也沒有認真的想過  這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十幾歲時開始發育  對漸漸隆起的胸部 只有一種尷尬

總麼說 也是個髮禁才剛剛開放的年代  乳房藏著的那一層隱諱

讓我成為一個老是駝著背的女生

 

上了大學 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女人

有著讓人羨慕的  驕傲的34D

從此 沒有穿過連身的泳衣   總是各式各樣的比基尼

 

生了妹妹  開始餵母乳

我才真正的去思考  那一層的隱晦 和 那種驕傲  不過都是最外圍的

最沒有意義的

 

我 之所以有乳房 只是因為我是哺乳類動物

我的幼獸在出生後的幾年裡 沒有覓食的能力  完全只是依靠我的乳汁生存

包裹在美麗細緻的蕾絲  漫無邊際的遐想裡的  並不真實的存在著

 

真實存在著的是

可以撫慰人心的體溫 和  為孩子設計  獨一無二的母奶

這才是乳房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d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