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  媽咪生氣打妹妹了

 

上星期日晚上,妳還在台北,可是媽咪已經沒有時間可以陪妳了。急急的看email,要準備星期一開會的東西。

 

可以妹妹好想跟媽咪玩,妳好想媽咪陪。

 

媽咪的手,急急的在筆電上來來去去,沒注意妹妹的手也在筆電的電源鍵附近按來按去。終於,就在媽咪還沒來得急把文件存檔之前,妹妹把電腦關了……。媽咪真的氣急了,打了妹妹的大腿一下,妳哭得好傷心。打得可能並不是很痛,是媽咪從沒有這樣兇過妹妹。

 

把妳拉到跟前來,說不可以,妳也一邊哭著、跟著說不可以。妳想要媽咪跟妳合好,想和媽咪抱抱。我抱起妳坐在我腿上,妳也似乎知道我和妳合好了,又笑瞇瞇的和我玩。

 

可是,媽咪心急的要看看文件的內容有多少有存下來,又把妳放下,要妳自己玩。

 

不到十分鐘,妳的小手手又游移在電源鍵的附近了……這次還是用筆一直戳。媽咪的火來了,聲音大概有提高到180分貝吧!吼了妳一聲:妹妹你在幹什麼!這次妳沒有哭,只是睜了一下,離開了媽咪工作的桌子。媽咪也沒心情做了,起身去洗手間,沒有和妳說話。

 

 

我用完洗手間,就直接放熱水,叫爸比帶妹妹來洗澡了。

 

一邊洗澡,妳就一邊開始鬧了。洗頭的時候,鬧著說:不要洗頭啦洗屁屁的時候,鬧著說:不要洗屁屁啦洗腳腳的時候,又鬧著說,不要洗腳腳啦搞得媽咪手都要斷了,一身都濕了才洗好。把妳交到爸比手中的大毛巾時,妳還哭著說:媽媽抱妹妹。我沒說話,急急的開始洗澡了。

 

洗澡的時候,就聽到妳哭聲,妳不要爸比給妳吹頭髮,妳要媽咪我急急的亂洗了一陣,出來處理妳的情況。

 

妳要媽咪抱抱,一雙小手臂,向媽咪張得開開的。媽咪對妳笑,也抱抱了。妳又開開心心的和媽咪在床上玩了一下。妳說要喝ㄋㄟㄋㄟ(表示妳要睡睡了),抱著奶瓶,妳開心的喝著,沒多久就睡著了。

 

出來想繼續作事,爸比卻拉著媽咪坐下,有事要和媽咪說。

 

爸比:我覺得妹妹洗澡的時候鬧是因為妳沒有和她合好

什麼!我心思整個從工作中抽離了。我一是想不到爸比居然有這麼細的心思會注意到。二是,什麼時候開始,妳也有自己的心眼了。

 

根據爸比的說法,媽咪去上廁所的時候,妳就一個小可憐狀,跑去廚房爸比那,,到處摸來摸去,一副很無聊的樣子,摸到爸比的旁邊,又用小可憐的聲音問他,媽咪勒?爸比說:媽媽去上廁所啊~妳又跟她說要找媽咪。爸比說:他覺得媽咪第一次生氣,最後有抱抱合好,所以妳很快又笑瞇瞇的了,可是第二次生氣,則是一直到媽咪抓妳來洗澡、媽咪自己洗澡,都沒有和妳抱抱合好。

爸比因此推論,因為媽咪沒有和妳合好,所以妳的情緒沒有收尾,洗澡時才會一直鬧。

 

…….好像也蠻有道理的……至少媽咪不知道要如何反駁。

 

寶貝,其實媽咪早就不氣妳了,只是沒表達給妳知道。聽完爸比的話,媽咪也想,是不是在妳在身邊的時候,就專心的陪妳,就像爸比說得一樣,我就是你的全部,也許媽咪還有好多其他的事情可以做,可是對妳還說,妳只想和媽咪一起玩。

 

可是媽咪又想,妳總要學著自己玩,總不可能一直有媽咪陪伴ㄚ。

 

也許,在妳心智發育的早期(也就是現在),只要你在我身邊,我應該要專心的和妳相處,不一定就只是陪妳玩,而是帶著妳學做事。教你洗碗、掃地,帶你唱歌、看影片。等妳準備好了,妳就會自己玩了。也許到那時,媽咪還會有那種淡淡的失落感呢

 

媽咪的小寶貝,到那時,可能是媽咪要鬧脾氣了

 

送妳一首小歌,溫暖的聲音和語句,就是媽咪的心聲,妳永遠都是媽咪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d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